我死了
在一个晴朗静谧的晌午,在一条不知名的沟渠边。
在我正痴迷于观赏被蚂蚁大军肢解的甲虫时,不远处传来孩童的嬉笑和摩托发出聒噪的声响。
还没来得及为他们让路,再缓过神时我已经被死水包围。
本就不熟水性的我拼命的舞动锈了的身体,却无计于补。
这肮脏的河水像是看出我想要脱离的心思,于是偏不称我的意。我越是拼命挣扎,它越是肆无忌惮的侵占我的所有感官。
直当它将我团团包围时,便开启了侵占我身体的计划。
在这场战斗中我早已筋疲力竭。
占据下风的我只能祈求有谁能拉我一把,推开这冰冷的恶魔。
我把所有的感官都集中在听觉上,在暗流涌动的声音中寻找模糊的话语。
“救什么救!他是自己不长眼掉下去的,”
“他是不是死了?”
我死了吗?
或许吧,在天敌的囚禁下,在自己的命运安排下。
“走吧走吧,被人看见了他肯定讹诈我们。”
我的意识依旧是模糊的,不能分辨那些声音是来自地狱的冷漠,还是死前的悲观心理在作祟。
不久,意识逐渐消散到全无。直到感受收不到寒冷、恐惧、悲哀才睡去……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