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余拿公交卡刮开那张名为‘非常有戏’的刮刮乐,只刮了一排,立马就激动起来——那一排赫然写着:100000!
就在成余准备把那张刮刮乐拿近一点仔细看看的时候,闹钟响了……
“烦死了!我他妈中奖了呀,为什么不让我看仔细一点啊。”
成余嘴上这么说着,一把把正在响的闹钟按掉,从床边拿过正在充电的手机看了一眼天气——阴天,十度到十九度的气温。
三月份这个气温也还算好,至少比起成余的老家来算是好得不得了了。前两天成余看的时候,老家那边也才六七度的样子。
现在这个天气,出门穿个卫衣加外套正好,成余挑选好今天要穿的衣服,穿着拖鞋就进了厕所。
放完水之后,他突然想到——我刚刚做梦是不是中奖了?好像是的!买的是什么来着?怎么有点儿想不起来了?是体育还是福利来着?
成余脑子里关于刚刚中奖的梦境在逐渐模糊,他已经有点记不清楚具体买的是什么彩票了,依稀记得是个绿色的底子,但是到底是哪一家的彩票,他是真的记不得了。
他意识到这点之后,赶紧把手机切到备忘录,记下了“绿色”两个字,想了想,又写下了“十万”俩字。
写完之后,他彻底清醒了,关于彩票中奖的梦基本也忘得差不多了。
成余瞥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——9:26!
他不紧不慢的给杯子里接了水,然后挤了牙膏,刷了两下,9:26!!!
成余清醒了,都快九点半了!他还没出门!风卷残云一般的洗漱完之后,他随便穿了一双鞋,提了头盔背着包就出门了。
等到了楼下才想起来,妈哒!又忘了拿钥匙了!
成余暗骂了一声“最近怎么回事儿,不是忘这个就是落那个的。”
但是也没有什么办法,已经出门了,时间都九点三十五了,再不走,就真的要迟到了!
成余叹了口气,从兜里掏车钥匙,车钥匙没掏着,把烟掏出来了。他愣了愣,“得,抽根烟吧,这脑子还是没有清醒过来是咋滴?咋啥钥匙都没拿?”
成余掏出从朋友那儿出来的打火机,给自己点了根烟,随着烟雾的吐出,他想起来,自己的包里,有钥匙!!!
“奈斯!幸好上次渣男的车钥匙丢了,我给自己留了把备用钥匙在书包里,要不然,就得提着头盔上班去了。”
他打开手机,给渣男发了个‘拱手拜谢’,渣男回了个‘???’的表情。
成余笑了笑,没有接着跟渣男吹牛皮,从书包的小夹层里找到摩托车的备用钥匙之后,他给手机连了头盔的耳机蓝牙,选了个比较动感的歌单之后,出发!
emmm,为什么马上都要十点了!十点了哎!十全这儿为什么还是那么堵!!!
成余感觉自己有点儿裂开,九点四十五了,啊!
成余估计自己到公司得十点半左右了,正好要等红绿灯,他打开导航想看一下预计几点到。
“出发,全程十八公里,请戴好头盔,按照规定路线行驶……”
什么鬼?竟然预计时间是十点四十多到?
成余慌了,打工人好难啊,今天看来要快一点了,不能跟之前一样慢悠悠的走非机动车道了。
他暗下决心,然后把速度稍微地提了那么一丢丢,真的就一丢丢,以前三十三码,现在四十码,说快吧,也没快哪儿去。
主要是骑电动车的人有点多,而且他们的后视镜好像是摆设一样,随意穿梭,好像在自家的客厅一样。
这种情况,成余问过渣男,渣男是这么说的:在他们后面捏死离合,轰油门就行了,他们会给你让的。
成余真信了,妈垮,有个屁用!
他忘记了一件事——渣男的车虽然不算大排的,人家起码是个中排量。
他自己的车,啧,小排量,走在人面前,链条都比排气响!
渣男说的这种方法根本就不适用于他,成余还是老老实实的跟在那一堆电动车后面走,任由那些电动车一辆接一辆的从他身边超过去……
前面并排走的大妈给成余整的没耐心了,再加上他要迟到了,本来就心情烦躁,他看了一眼后视镜,猛地一加油门从那几个大妈身边窜过。
过去之后,前面的路立马就通畅了起来,成余不由得暗骂:怪不得网上说,堵车都是由几个人引起来的,就这么并排走,路那么窄,不堵就怪了。
成余骂骂咧咧的一路超车上了高架,又骂骂咧咧的下了高架,摩托车没路权啊。
虽然是在高架下面的辅路,但是速度也快了不少,等成余到公司楼下的时候,也不过才十点二十多一点点。
成余到了就不慌了,停下车慢悠悠地点了根烟,提着头盔往公司大楼走。
在门口抽完烟之后,张尔浒进了大楼,坐在自己的工位上,至于同事之间的打招呼?心情好了可能会有,心情一般或者不好,爱谁谁,莫挨老子!
因为是周一,估计也没什么事情做,项目上周也都交付了,短时间来看,应该是会空个一两天的。
成余这么估算着,拿了旁边同事的工牌就往楼上走,他们的办公地点在23楼,但是24楼还有他们的一个小实验室,专门用来做图像测试用的。
平时成余想摸个鱼了,就拎着电脑往那个实验室一坐,哎!一玩玩一天,舒服!
至于为什么要拿别人的工牌,当然是自己懒的办,有个电子工牌能刷脸进公司就行了,办那实体的干什么?
成余拎着电脑在实验室坐下之后,这才有空看手机上的消息,渣男早上给他发的‘???’的表情还没回,这个其实也不用回。
群里一堆关于工作的,但是没人艾特成余,他直接把那些群屏蔽掉,耳根清净的一天又是。
他想到早上的那个梦,好像是买了彩票中了十万块钱,这个,有点儿让人心动呢,虽然不是很多,但也是小半年的工资了,要不要去店里买一张?

